火博电竞|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河北信投集团组织参加“新公司法宣传教育国资央企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4-04-0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国资国企干部职工学习领会新公司法最新规定,提高依法监管、依法治企能力,2024年4月2日,国务院国资委举办新公司法宣传教育国资央企大讲堂。会议由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宏志主持,特邀全国人大法工委经济法室负责同志王翔作为主讲嘉宾进行授课。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各控股公司负责人及法务人员共计30余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本次大讲堂课程内容丰富,紧密联系实际。主讲嘉宾结合参与立法工作的丰富经验,详细讲解了公司法的制定及历次修改情况、公司法第六次修改的基本情况,并对新公司法八方面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公司的设立与退出、公司资本认缴制的最新规定、国家出资公司组织机构特别规定等重要修改内容加深了理解与认识。

        此次《公司法》的修订,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需要,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创新活力的需要,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加强产权保护的需要,是健全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需要。下一步,集团要将新公司法宣传教育作为“八五”普法规划的重点内容之一,促进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全面贯彻落实新公司法的规定,维护公司权益,持续加强法律监督与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