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博电竞|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河北信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新质生产力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4-04-07

    4月7日,河北信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新质生产力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新质生产力的产生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其重要特征和时代内涵,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相关部署,主动作为谋创新,奋发进取抓落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发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各部(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刘雷震主持会议。

    上午,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新质生产力和国有企业改革的主要内容和倪岳峰在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内涵及逻辑关系、国企的主要举措及《加快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行动方案》等,集体观看了张玉卓在两会首场“部长通道”答记者问,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为集团下一步发展方向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新质生产力的产生背景,增强高质量发展紧迫感。要切实加强学习,深刻认识世界科技发展趋势,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积极抢占新领域新赛道。二是深刻领悟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积蓄高质量发展动力。要牢记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三是准确理解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把握高质量发展路径。要研究制定发展新质生产力行动方案,推进业务创新、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实现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四是全面落实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找准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深入落实重大战略重大任务,着力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投资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深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

     下午,根据中心组学习内容,集团规划发展部对集团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围绕专项行动的背景、政策体系、总体要求、总体框架等,对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概况进行了解读,并对集团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工作台账中76项改革任务逐项进行了讲解。